自己曾经被网络诈骗手段骗过钱财,本人不但没有吸取教训,却心生恶念,欲通过同样诈骗手法骗取他人钱财,近日,五河县公安局浍南责任区刑警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3万余元。

  五河县公安局浍南责任区刑警队办案民警陈天宇等人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浍南人葛某云在浍南集贸市场实施宣传,声称“串珠子做手工活,赚取报酬”,办案民警察觉形迹可疑,通过数据分析研判发现“串珠子做手工活,赚取报酬”的广告为虚假信息,随后将其抓获,根据犯罪嫌疑人葛某云供述,办案民警通过“顺藤摸瓜”的排查方式,很快抓获该案其他犯罪嫌疑人胡某云、兰某瑞两人。

  办案民警通过犯罪嫌疑人葛某云、胡某云、兰某瑞三人的供述,三人均在快手APP平台上看到“串珠子做手工活,赚取报酬”虚假广告信息,通过交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给一名自称“杨总”的人,并受聘成为该网络诈骗的“二级代理人”,办案民警小组最终成功锁定主要犯罪嫌疑人袁某达。

  2月18日,城关责任区刑警队孙丙龙、顾正家等人奔赴浙江省慈溪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慈溪市杭州湾某工业园区发现犯罪嫌疑人所用涉案车辆,并通过“守车待兔”的方式将主要犯罪嫌疑人袁某达抓获。

  经过办案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主要犯罪嫌疑人袁某达对其本人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袁某达供述自己曾经被同样的网络诈骗手段骗过钱财。本人不但没有吸取教训,却心生恶念,欲通过同样诈骗手法骗取他人钱财,通过快手APP发布“串珠子做手工活,赚取报酬”的虚假信息后,自认为聪明,网上购买作案微信号,使用虚假的快递地址,并将犯罪嫌疑人葛某云,胡某云、兰某瑞三人发展为“二级代理人”,要求其他被害人交纳不同数额的保证金来确定等级,收到受害人钱财后将对方微信号“拉黑”,不再联系,涉案金额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达等四人已被五河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