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2月21日,马鞍山市14名最早投入马鞍山地区抗击疫情战场的医护人员,顺利结束14天医学观察期,打包行李,从驻地各自回家。

  据悉,自1月22日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马鞍山市唯一一所定点收治医院,该院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顶在最前端。

  “我1月23日从家去单位上班,就再也没有回过家。”黄菲,一名90后护士,她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回家了。

  2月8日,在抗击疫情半个月之后,第二批轮岗医护人员前来接力,黄菲在内的14名医护人员换岗轮休。考虑到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自身安全,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专门开辟了姚家寨度假村西南角一处四合院,作为医护人员的轮休场所,并进行14天医学观察。

  “作为一个90后,2003的‘非典’,全社会守护我们。现在,我们90后也成长起来了,有能力保护别人。”黄菲说,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她希望春暖花开时,每个人都能和家人在一起踏青赏花。

  “见到他们,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同批轮休的护士胡春梅,现在最想见的就是她的丈夫和孩子。 胡春梅说,“如果有工作需要, 我还是会义不容辞到一线,直至这场战‘疫’最终取得胜利。”(周坤 杨正文 朱倩)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