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没有想到在这抗击疫情的关口还能这么快收到发票,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又快速又贴心!”2月17日,凤阳县科力传媒广告公司负责人收到邮寄到的发票后激动地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凤阳县税务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非必要、不到厅”,优先通过安徽电子税务局、“安徽税务”APP、安徽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和“皖事通”APP等“非接触式”线上途径办理涉税(费)业务。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高效、便利服务的同时,切实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该局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告知等形式,对网上办税、“非接触式”办税进行宣传,告知纳税人“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建议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办理业务。为做好有效支撑,该局还通过电话、政策辅导群、税企QQ群等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在线答疑服务,发挥了远程辅导政策“不见面胜过面对面”的优势和作用。

  此外,该局还提供了“特殊事项预约办”服务,全力保障该县群众纳税和缴费需求。

  截至2月19日,该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共受理纳税申报等各项涉税(费)业务8160多户次,受理“特殊办税事项预约办”272笔。

  (凤阳县委宣传部 陈雪琪 唐立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