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下午,安徽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省铁路部门已累计为长三角旅客办理免费退票约1550万张,并将列车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保证旅客间隔、分散就座。

  据悉,铁路部门对进出站旅客测温全覆盖,截至2月20日,我省铁路部门累计测温旅客345.22万人,累计发现并配合属地政府派驻车站的卫生防疫人员处置发热旅客521人。受突发疫情影响,节后铁路客流大幅度下降,1月25日至2月20日,安徽铁路共发送旅客217.9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8.07万人,减幅78.01%。同时,铁路部门免收旅客退票手续费,已累计为长三角旅客办理退票约1550万张,并将列车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保证旅客间隔、分散就座。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合理安排售票组织,继续实行车票离散发售策略。控制列车客座率,预留防控隔离席位,强化车上防控措施。

  此外,为助力外地务工人员返程复岗,促进长三角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上海局集团公司根据相关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的需求,从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向长三角地区组织开展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定向服务。 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