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新村封闭期间迎的“新生命”岳西新村封闭期间迎的“新生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9日,刚荣升母亲的李艳看着正在熟睡的女儿,满脸笑容,十分幸福。然而,自从2月7日凌晨合肥市岳西新村小区全封闭后,孩子何时出生?会不会出现意外?这些不可预料的问题让李艳和爱人周童提心吊胆,一刻不敢松懈。

  2月5日,由于岳西新村小区有3位居民被确诊新冠肺炎,按照要求,2月7日零点起,岳西新村小区实行全封闭,居民需要居家隔离,生活急需品由疫情防疫指挥部的代办代购管家们负责,居民12天都不能出门,这让准爸妈的周童和李艳很是焦虑。

  “现在小区全封闭了,我过几天就要到预产期,如果我突然感觉肚子疼要生,那可怎么办?”突然而来的封闭,让周童和李艳的心都揪了起来。

  方齐鸣是周童这个楼栋管家,摸排到情况后,立即上门安慰夫妻两,并跟他们说明情况。“你们属于特殊情况,我们已经记录在案。出门要办理相关手续,如果感觉身体异常,一定要提前告诉我,我们会立即办理报备、消毒等手续。会万无一失的,不用担心。”方齐鸣的安慰,让夫妻两吃了定心丸。

  “方大哥,怎么办?我老婆好像要生了。”2月10日早上8点35分,B2栋203周童呼叫”管家“方齐鸣,说爱人李艳11号是预产期,但现在情况紧急,怀孕39周的李艳感觉身体不对劲。方齐鸣赶紧一边向疾控中心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一边安抚他不要急、稳定家属情绪。随后,一边赶紧联系妇幼保健医院,一边办理小区出门手续。9点,发出求助才25分钟,方齐鸣就协助周童完成所有的手续报备,随即赶往医院。

  次日上午11点,在住进医院的第二天,方齐鸣接到报喜电话,“方大哥,谢谢你的热情帮助,我老婆生了个千金, 4.54公斤,回去请你吃喜糖!”“恭喜恭喜!你回来前把需求清单给我,我去给你置办。”方齐鸣在电话里向周童承诺道,“你家里任何事,都别担心,我帮你。”

  “排骨三斤,黑鱼一条,鲫鱼五条,土豆三斤,宝宝奶粉2听,婴儿爽身粉一盒,猪蹄2只。”“还要帮忙买一些米,20斤。”“您好,麻烦再加一袋面粉。”2月13日晚上10点13分,在医院里连续2天照顾妻女,几乎没休息的周童实在腾不开空去采购,只得给方齐鸣列了一张“采购清单”。

  2月14日,李艳就要出院。当天一早,方齐鸣就拿着清单到超市采购。2月14号下午,方启明提前到周童家进行了全面消杀,并将代购的宝宝奶粉、宝宝爽身粉以及产妇需要的黑鱼、鲫鱼、排骨、猪蹄等一应俱全地交给周童妈妈。

  据悉,西园街道岳西新村小区自2月7日0:00至2月18日24:00实施全封闭管理。街道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时成立“代购代办管家保姆式服务”队,卫生服务队,心理咨询服务队,通过贴心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共度时艰。

  “这12天来,虽然小区全封闭了,不能出门,生活有些不便,但社区工作人员、管家们十分关心我们,每天都来帮我们采购、给我们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出院回来时,提前来我家消毒,送东西,让我跟妻子非常感动。”初为人父,周童非常激动,喜不自胜,他对方齐鸣和社区工作人员给与的帮助十分感谢。“我们家孩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出生特别有意义。”

  新的生命带来新的希望。“有这么多工作人员的坚守,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打赢这场战役。” (王洁 孙雨静 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