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枞阳县钱铺镇将军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赠,30斤香菇,30斤平菇,2袋茶叶,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县新农民农业种植公司在得知将军村发现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村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村里每天给被隔离户送米送油送菜难度大,就想到民营企业也可以出一份力。这家公司的左经理说,每天看着扶贫干部和村里同志顶着风雪严寒、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自己帮不上忙,心里就特别揪心。送点香菇、茶叶,一来让值班的同志喝口热茶暖暖身解解乏,二来帮帮隔离户解决实际困难。她还特别强调:香菇可增强人体免疫力,吃了能强身健体。

  左经理坦陈,疫情给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她同时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扶贫工作队和村委村民的支持,有信心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她说,公司正积极准备复产,一旦生产条件具备,将全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为将军村打赢蓝天保卫战再作贡献。

  据了解,这家民营农业公司是“市级龙头企业”,坐落在将军村,主营食用菌、茶叶等,近年来,通过“村委员+合作社+企业+贫困户”模式,在铜陵有色、铜冠智能、国元保险等单位消费扶贫的帮助下,为村集体带来了可观收入,全村贫困户都受益。另外,通过土地流转、居家就业、送菇给邻里等方式,让周边村民和贫困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通讯员 刘庆平 王希)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