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上午,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安徽已有44.74%的快递从业人员返岗复工,超过50%的快递企业复产复工。

  据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傅风潮介绍,当前,安徽邮政管理部门坚持“两手抓”原则,在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稳步有序做好复产复工工作。对企业进行复产复工报备审核,并要求“六个一律”,即未提前三日到属地邮政管理部门报备复工预案和异常情况应对方案,一律不准开工;疫情防控装备和物品不足,一律停止人员作业;未执行卫生健康部门工作规程,未经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返岗人员,一律不准上岗;未经体温测量排查异常情况的员工,一律不得进入操作场地、营业场所;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一律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发现有私下从疫情重点地区来的人员及时报告当地政府,一律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对不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傅风潮表示,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接触,保障用户和从业人员生命安全,邮件、快件可采用智能快件(信包)箱投递、定点投递和预约投递三种投递方式。同时,小区要为邮件、快件投递提供便利,设置有智能快件(信包)箱的小区,要允许快递员(邮递员)在有人护送下进入使用。

  下一步,安徽省将继续按要求分阶段推进快递企业恢复生产,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保障群众的快递服务需要。(吴万蓉)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