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队动起来、小喇叭响起来、警灯亮起来、消毒抓起来、监督严起来。”2月7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指令后,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增派干警下沉基层、牵头建立社区疫情防控巡逻队,并担任队长,实现城区87个社区全覆盖。各县(市、区)相关工作同步跟进。

  社区疫情防控巡逻队整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物管人员等力量,与公安干警、大联勤队伍一起,开展巡逻、宣传、制止聚集工作。市委政法委于2月10日又下发了工作指引,对巡逻队配合参与处置涉疫情防控类警情做了详细解释说明,进一步引导广大下沉社区政法干警带好队伍,协调好执法处置与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把社区打造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共抽调了926名政法干警下沉社区。他们在社区一线,同广大基层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起组建的526支巡逻队活跃在全市的大街小巷,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个清仓见底”要求,主动服务支持基层网格的社会面管控。同时发挥政法职能优势,努力在帮助引导社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防控、促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履职担当尽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