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党员志愿者在邱塘村值守点执勤图为党员志愿者在邱塘村值守点执勤

  为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全椒县认真落实封闭式管理工作,遍布在大街小巷的一顶顶五彩小帐篷,就是全椒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驻扎的营地,是党员们冲锋一线、英勇战斗的坚强堡垒。

  作为城关镇,襄河镇地域面积大,人口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各县直包保单位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值守人员并报指挥部备案。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制定值勤袖章和规章制度,分发各值勤点,并明确值守相关要求。自2月8日24时,83家县直单位包保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城区115个物业小区和71个无物业小区均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

  因包保地点背街小巷、开放式居民小区、村民组出入口等地点缺乏办公用房,各包保单位便着手搭建简易帐篷,一笔、一本、一桌、一面党旗,一个简单的疫情防控值守点就设好了,同时也是24小时不间断的党员先锋“战斗岗”,一个个执勤者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春寒之夜,一顶顶小帐篷里是简单的取暖和休息设备。至于能不能有电,都要看运气,如果周边有能接搭的电线,帐篷里还能亮起一盏守夜的灯,为了防止夜间出现管控疏漏问题,党员志愿者们不得不舍下家中温暖的床褥,在寒夜里恪尽职守。

  在全镇260余个简易帐篷里都设有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党徽、袖章,穿上红马甲,亮明身份,进行全天候轮班值守,严格落实查验登记制度,对出入各检查点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严禁未登记的非小区车辆进入,同时为居民办理临时通行证。

  “您好,体温正常,请注意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您好,你的出入证已办好,请严格遵守每两天出行一次制度,对所需物品列单登记,保证出行有计划。”……一顶顶五彩小帐篷,凸显出的是一种高度负责的态度,一种主动作为的精神,一种扎实有序的作风,一种从严从细的方式,一种严加管控的状态。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面前,全椒县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定能攻克时艰,静待花开满园。(全椒县襄河镇人民政府、中共全椒县委组织部)(郝晴晴、房家婷)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