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人全程站立发布信息(央广网发 刘炜鑫 摄)新闻发布人全程站立发布信息(央广网发 刘炜鑫 摄)

  2月13日下午,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举办三场新闻发布会。央广网记者注意到,与以往不同的是,新闻发布人全程站立发布信息、回答提问。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安徽进一步改进新闻发布方式,新闻发布人直奔主题、回应关切,讲短话、讲干货,发布人开场发布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每场发布会总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

  今天的发布会上,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三个厅局的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的若干措施》《关于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物资运输有序通行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的若干措施》三个文件。

  在市场监管方面,安徽省严格实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终端价格管理,对政府统一调配的普通口罩限价销售。同时对哄抬价格的标准进行首次认定,即经营者销售同品种商品,超过1月19日前最后一次实际交易的进销差价率的;以及疫情发生前未实际销售,或者1月19日前实际交易情况无法查证的,进销差价率超过30%的,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查处。

  在交通运输方面,安徽省要求各地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强化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的服务保障,确保做到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利通行“三不一优先”。要求各收费公路经营单位开通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绿色通道”,对持有统一式样通行证、承担运输任务及空载返程的车辆,一律免收通行费。

  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安徽省要求各市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管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医疗废物管理》要求,加强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分流管理。同时,各市要配备足够数量并且符合要求的应急运输车辆,合理制定专用运输路线,保证医疗废物运输车辆通行顺畅。

  从1月22日至2月13日,安徽已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3场。(记者徐鹏)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