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亳州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市公交集团对全市公交车辆全面实行“一天两消毒”制度。另外,受疫情影响,我市公交车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下降。

  据了解,市公交集团为所有公交驾驶员配备了口罩,要求全体驾驶员佩戴口罩上岗。与此同时,市公交集团组织保洁人员对所有公交车辆用84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特别是乘客接触较多的扶手、座椅、拉手环、投币箱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并做好空调滤芯清洁工作。市公交集团针对疫情防控制定保洁措施,要求所有运营公交车结束每趟次运营后,立即对车厢内进行消毒清洁,并做好通风工作,在车辆返回场站后确保及时打开车门、车厢通风换气,为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市公交集团积极引导司机以正确方式预防疾病,以健康的身体为市民乘客服务。此外,市公交集团还加强对当班驾驶员的体温监测,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反馈,切实保障市民安全乘车。

  亳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近期,我市公交车客流量急剧下降。“就拿年初二来说,去年同期,仅年初二当天发送客流57000人,而今年大年初二客流量为10273人,仅仅是去年同期的18%。”徐志表示,虽然最近公交客流有所下降,但公交车正常营运未受影响,目前常规线路均正常营运,居民市内出行有保障。 (记者 赵琳琳)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