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彩虹是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作为黄山市第二批增援武汉的医疗工作者,她已经待命,做好准备,随时出发,加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从报名到准备出发,叶彩虹只用了两天的时间,两天里,她要不仅要准备自己赴武汉医疗支援的所有物品,更要总结当前ICU的所有工作,与代理护士长做好交接,还要按照自己之前的工作计划,值好每一个班。这次黄山区医院一共有十多位护士报名参加武汉支援。

  “选择叶彩虹,不仅因为她个人素质高,是ICU的护士长,有长期护理重症病人的丰富经验,更重要的是她有着强烈的责任心。”负责此次报名工作的黄山区医院副院长赵霞拿着大家签名的请战书说道。

  工作21年来,叶彩虹认认真真,勤勤恳恳。收做好准备随时出发的通知时,她一遍遍的检查库存药品、核对医嘱,将安全、耗材准备事项事无巨细的一一告知年轻护士,强调细节。和代理护士长交接工作,做到无一遗漏。

  穿梭在医院走廊里,叶彩虹告诉记者,正在读高一的女儿非常支持自己到武汉支援,但是自己却没有高速自己的父母亲,“这几天医院事情多,忙着值班,没时间回家看父母,电话里拜年的。”叶彩虹看着窗外,“不过,已经拜托我哥哥,等我出发了再告诉父母,帮我解释做做工作。”

  目前,黄山市的第二批医疗支援武汉的五位医护人员都已经做好准备了充分准备,只待一声令下随时出发。(晏紫 罗一鸣)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