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7日,记者从安徽省交通部门获悉,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7日发布消息,为有效切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1月27日12时起,对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实行全面检测,全省高速、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劝返前往外省和外省来皖方向的车辆和人员。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市及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在各自辖区内跨省界各通道(尤其是皖鄂省界所有路口)全面设卡进行检测,实现防疫管控措施全覆盖;全省高速、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劝返前往外省和外省来皖方向的车辆和人员;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疑似人员立即按防疫程序妥善处置。

  各级卫生防疫、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能通过交通工具造成传播的问题,在Ⅰ级响应机制下,加强全省公共交通工具的防疫防护,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在出车前要对各自车辆全面消毒,驾驶员要佩戴口罩上岗。

  从1月27日开始,各地需每日17:30前向省交通运输厅报送《公路交通管控措施统计表》,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必须追责问责。(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