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共享单车行业蓬勃发展,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共享单车杂乱摆放的问题,影响市容整洁。1月21日下午,在合肥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兰亭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合肥二中高一(11)班的同学们,带上了小红帽,穿上了红马甲,化身为城市的小志愿者,与城管队员一起参加了一场“万众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城管队员首先向小志愿者们介绍了城区的共享单车停放和管理现状,并现场演示了共享单车如何正确停放,倡导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出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随后小志愿者们和城管队员一起,对多处乱停放共享单车进行了梳理和规范。“没想到共享单车停放居然有这么多要求啊!城管大哥哥你们每天要规范这么多单车,真的很辛苦。”张炜辰、李筱婧两位同学一边搬着单车一边感慨道。

  小志愿者陈雅丽同学在活动结束时表示:“我以前并不太了解共享单车的停放要求,通过今天的文明实践活动,我今后不但会严格要求自己,还会和我的同学和家人们分享今天的感悟,希望大家在共享出行的同时,也能共享文明,为城市文明出一份力。”(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杜强 李玲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