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在近日由省经信厅公布的2019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中,马鞍山市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28户企业成功入选。截至目前,马鞍山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数已达169家。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生产专业化、技术高新化、产品特色化和在行业内具有领先水平,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去年以来,马鞍山市通过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积极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培育了一大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拉动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用日益显著。

  下一步,马鞍山市将不断加大培育力度,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支持企业不断做优做强;同时,突出示范带动作用,瞄准主业突出、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重点优势企业,发挥市场机制和政府引导作用,加速培育一批技术服务出色、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单打冠军”和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小巨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名城”不断注入新动能。作者:刘挺 通讯员 孟艳君

  来源: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