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正值寒假,很多父母因为要上班,无法照看孩子,在此情况下,一定要安排好孩子的日常生活,保证孩子的安全。18日,芜湖一个小女孩就在家长单位玩耍时,发生了安全事故,令人唏嘘不已。

  18日下午4点左右,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在九华北路至凤凰城中岛路段巡逻时,遇到一驾驶员不停地招手求助,说她的女儿皮肤大面积灼伤急需送往弋矶山医院救治。民警注意到,小孩由于受伤严重,不能穿衣服,身体只被一件棉袄包裹着,看上去令人揪心。见此情景,交警立即在跟大队接警室和支队指挥中心汇报的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拉响警笛,带领求助车辆奔向弋矶山医院。在路上,民警争分夺秒,不断用喊话器呼叫前方车辆让行。同时,芜湖市交警支队,镜湖、鸠江两个大队指挥中心紧急调度沿线各路口执勤民警协助疏导交通,为载着受伤孩子的车辆打开“绿波带”,确保优先放行。原本需要30分钟的路程,在交通民警的帮助下,司机连闯9个红灯,不到15分钟赶到了医院。

  后经了解,被灼伤女孩今年9岁,芜湖市人。当天下午,因为放假,女孩便来到父母单位玩,不小心掉进单位的“冷却水池”里(水温约70-80℃),造成全身多部位烫伤脱皮。考虑到去医院沿途大部分都是施工路段,又恰逢春运车流量大,紧急情况下,孩子父亲葛先生向路面交警紧急求助。目前,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得到了有效救治,情况稳定。 胡芳 管娟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