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13时许,无为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处警大厅急匆匆来了一名青年男子,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该男子表示自己在城区南门大转盘路口处意外捡到一部 “苹果6P”手机,原地苦等失主好长时间,无果。现自己有急事要去办,必须要离开,因此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了解情况后,民警准备用此手机拨打电话,以获取该机号码,但失主疑似已将该SIM卡注销了。民警马上驱车赶往各大移动营业厅,试图一一排查。由于时值午休时间,失主没有去人工服务台办理手续。

  最终,在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查询到机主身份信息,并通过相关系统联系上失主。不久后,当失主领回失而复得的手机时,她对热心群众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和民警高效的工作态度给予点赞,连声致谢:“之前我在外地也丢过手机,没能找回来,说实话,这次也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家乡的市民素质这么好,人民警察这么用心,我太感动了。”吴敏 倪旭生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