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5日中午,合肥市迎来今年的第二场降雪。记者从合肥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为应对冰雪极端天气,城管队员们已经进入警备状态,全员待命。

  包河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将优先保障通行

  据包河城管部门介绍,本次降雪期间,该区将优先保障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通行。目前,20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待命,物资已发放到位,370把手推雪铲、235台轮式雪铲和3台小型扫雪机均安装调试完毕,融雪剂储备大约100余吨,11支应急小队、10辆应急车辆等队伍分组24小时值班,整装待发。

  截至目前,该区执法大队、滨湖办已组建近240余人的应急备勤队伍,全员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52台专业铲冰除雪车辆集结到位停放在指定区域,将根据雪情适时增调投入到铲雪除冰应急保障中。该区绿化、市政部门已组建24小时应急巡逻队和应急抢险队共计220余人、48台车,全力做好雨雪天气抢险保障工作。届时吹风车、洒水车、登高车等车辆都将投入“战斗”。

  包河城管还将重点针对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进行隐患排查,督促商家及时清理店招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蜀山区:2000余人严阵以待战风雪

  蜀山区城管局为应对冰雪极端天气,成立8支铲雪除冰突击队,存储融雪剂70余吨,集结雪铲车12台、滚刷车6台、撒布机3台、融雪水车4台、多功能抑尘车2台、雾炮车3台、其他各类辅助车辆24台,全区城管、环卫、市政、园林工作人员2000余人严阵以待。

  此前,该区已提前制定《蜀山区城管局除雪铲冰应急预案》,明确应急除雪工作的责任单位、责任路段、时间要求、工作标准等。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好冬季清除冰雪应急物资和除雪车辆的储备,确保降雪天气到来时能立即投入使用。

  蜀山区城管局市政处组织人员对辖区58座桥梁进行巡查。蜀山区城管局绿化园林部门成立7支应急小分队,对全区各路段进行巡查,在做好排查、预防工作的同时,确保城区责任范围内不出现大面积树木倒伏等情况,保障道路正常交通通行。(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张前程 毛娴静 丁勤 倪勇 李玲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