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举办的乡村春晚,真是好看极了!唱歌跳舞,小品武术,安排了这么多精彩的节目。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变脸表演,头一回在现场看,真是令人惊叹啊!”家住盛桥镇沈家桥社区的张大爷在晚会现场兴奋地说道。

  1月14日下午,庐江县盛桥镇2020年乡村春晚在盛桥公园圆满举办,本次晚会以“赤诚奉献守初心、永葆本色担使命”为主题,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在这暖冬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

  锣鼓喧天的迎新春狮舞开场表演后,晚会正式拉开帷幕。除了唱歌、舞蹈、武术表演等传统节目外,妙趣横生的小品、令人赞叹不已的变脸表演、盛桥镇本地民俗特色《花挑灯》等16个节目均一一亮相。盛桥镇领导班子成员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进行了动情的诗朗诵;舞蹈演员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台上歌舞翩跹,台下频频鼓掌;盛桥镇派出所带来的《骗你没商量》小品逗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笑声,借此小品还向群众普及了防诈骗知识。

  持续两个半小时的晚会以乡土文化为基础,融合了各村、各镇直单位选送项目,既接地气又在保持乡土原味上提高了档次。整场晚会精彩不断,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汇集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这场简朴而不失精彩的“乡村春晚”,洋溢着群众热情勤劳的本质,展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一面,也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和向往。最后,一曲悠扬的《难忘今宵》,为本场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王冰柔)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