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9点10分,从合肥南站始发的G7732次缓缓驶入阜阳西站,从列车上下来一批特殊的旅客,他们是阜阳2020“接您回家”活动的服务对象——在外求学的阜阳籍毕业季大学生。

  据了解,“接您回家”自2008年开展以来,迄今已经是第13个年头。13年来,阜阳市相关部门曾经以专列、专车等方式,引导在外务工、经商、创业人员回到家乡创业就业、投资发展。今年,“高铁专列”第一次加入阜阳“接您回家”的服务大军,重点保障青年学生群体回乡过年,这充分彰显了阜阳市委市政府对青年学生群体的关爱,以及对大家回到阜阳、建设阜阳、投资阜阳的期许。

  今年“接您回家”高铁学生专列主要面向在合肥、杭州、上海等地处在毕业季的阜阳籍大学生、研究生群体,当天搭乘高铁专列回阜的主要是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省城高校的毕业季学生,共计200人。列车到达阜阳西站之后,同学们分乘多辆大巴,在活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先后前往阜阳技师学院、市民中心、市规划馆参观。在实地参观过阜城的新变化、了解家乡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许多同学希望在毕业之后可以回到阜阳贡献自己所学,为“大美阜阳”建设添砖加瓦。(杨静文/文 吴新毅/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