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首日。记者在铁路芜湖站看到,沥沥细雨下的站前广场人流涌动,候车大厅里坐得满满当当。车站方面介绍说,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是近年来最早的一个春运,因此客流高峰比去年将提前到来。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学生流和务工返乡流相互叠加,车站已进入节前首个高峰。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0日当天车站已经增开了3对前往皖北方向的临客,满足前往上述方向的学生旅客需求。从节前的客流来看,学生流和返乡探亲流集中,除了皖北以外,集中在云南、四川等长途方向也较为热门。预计节后客流将以务工流和游客为主,主要集中在江浙沪等方向。车站方面预测,整个春运该站将发送旅客99.2万人次,目前计划加开临客31.5对,其中包括10.5对普速和21对高铁。

  芜湖站客运计划员提醒,春运期间客流多,动态增开的车次较多,请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等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提前安排行程。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乘车前携带好购票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图为1月10日,春运拉开帷幕。 记者 杨友艺  陈剑 摄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