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记者从中山南路派出所获悉,日前一位老人走进所里自首,交待自己在收废品时将一块网吧总服务器给“误拿”了。

  原来,该所辖区里的一家网吧正在装修,网吧老板联系这位收废品的老人,让他当日到网吧来将装修中产生的废旧物品回收。在回收搬运过程中,老人发现现场有一台未拆卸的电脑主机。发现没人管,老人便将它当做废品给回收了。

  不久后,网吧老板打电话问老人,有没有将网吧总服务器带走。老人称自己不知道什么是总服务器,没有拿。对此,网吧老板告诉他,网吧总服务器和电脑主机看起来差不多,只是非常值钱,如果老人说没拿,他就准备报警。

  听了网吧老板的描述后,老人心里暗自明白自己将人家总服务器给拿走了,特别是听人家说要报警就比较担心,到所里自首时称真的以为是废品才带走的,非常后悔。对此,中山南路派出所民警表示,对于老人的行为,依法应该采取行政拘留,但是考虑老人年龄较大,就未予以执行,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联系网吧老板物归原主。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