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邮政局官方网站对“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名单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2月10日至12月16日。芜湖市成功入列第二批公示名单,成为该批次中唯一一家省内城市。

  记者从芜湖邮政局获悉,“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的评选需要经城市人民政府申报、省级邮政管理部门推荐、国家邮政局组织专家评选,要求严、标准高,堪称是对城市快递工作的一次全面考核和检验。

  近年来,我市以解决制约快递业发展突出问题为导向,以“互联网+快递”为发展方向,不断完善快递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健全快递业发展示范体系,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目前,入驻芜湖的快递品牌共有19个,快递经营主体70家,许可快递企业及分支机构297家,快递服务网点290个,18家快递品牌在芜设立皖南区域分拨中心。全市快件日均分拨处理量占整个皖南区域的90%以上,快递业务量连续多年稳居中部地区非省会城市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契机,进一步促进快递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行业发展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朝着“将我市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中部地区国家级快递示范城市”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记者 杨友艺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