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芜湖市民何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经常到欧尚超市花津南路店购物,日前他发现超市方面在停车场周边设置岗亭等设施,“我听说这是超市打算对市民停车收费了,该超市天门山店也是如此,我认为此举不妥,希望媒体关注”。

  何先生认为,欧尚超市多年来一直通过免费停车的方式吸引了大量顾客,在城市区域免费停车场地越来越少的今天,此举有些小家子气。何先生还质疑该超市停车场为公共资源,超市方面无权采取收费管理方式。

  12月11日,记者来到欧尚超市花津南路店发现,如何先生所言,该超市停车场周边有些出入口被安装了隔离桩,有的增加了岗亭。在采访中,有来该超市的市民告诉记者,“我们也听说了欧尚超市停车要收费了,如果以后收费的话,我就会考虑到其他地方购物了”。不过也有市民告诉记者,“现在停车资源的确紧张,有些人不自觉将这个超市的停车场当私人停车场,有的在周边办事一停就是大半天时间,有的甚至停很多天,我曾经看见超市方面在长停的车辆上放置了通知,提醒车主尽快将车开走,效果好像也不好,而且不是一辆车如此,如果通过合适的收费方式来减少这样的过度占用有限资源的现象,我认为还是可取的,你看在文化路那边的超市,凭购物小票免两小时停车费,就挺好,让有限资源流动起来,也没看到那家超市生意不好”。

  就此,记者辗转与欧尚超市花津南路店有关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欧尚超市花津南路店正在加装相关停车管理设备,是打算采取收费停车的措施,主要是因为经常有社会车辆占用超市有限车位,真正来购物需要停车的顾客反而没地方停,这一现象一直难以通过劝导等方式解决,所以超市方面才开始这么做。

  他还表示,欧尚超市天门山店有可能本月就开始落实停车收费,花津南路店具体停车收费时间还没定下来,“这也是欧尚超市全国门店都面临的问题,目前都在陆陆续续开始停车收费,不过我们收费也会采取购物减免停车费的措施,市民如果的确来购物消费,买了就走的话相信不会增加生活成本”。

  同时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欧尚超市停车场所使用的土地属于超市自己所有,不存在擅自利用公共资源,而且超市方面也会逐步向相关部门报批,完善相关停车收费手续。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