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12月13日召开的市扶贫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芜湖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芜湖市294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脱贫人数6742人。截至目前,我市7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38万户贫困户脱贫,涉及脱贫人数13.24万,贫困发生率由7.9%下降到0.07%。

  我市始终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底线任务。目前,全市共有467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排查,发现问题1156个,已全面完成整改。在义务教育阶段,我市针对有学习能力、但因身体残疾等原因无法跟班的学生开展“送教上门”服务,确保适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应学尽学”。今年,全市发放教育扶贫资金1775.1万元,1882人次获得“雨露计划”资助286.75万元。在基本医疗保障方面,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参加新农合,有诊疗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签尽签”。截至10月底,全市享受“351”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待遇的贫困人口达1.64万人次。在住房保障方面,我市今年有886户贫困户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实现“应改尽改”。同时,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有序推进,保障13.35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记者 潘晔 张学桥)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