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合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肥东县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县情实际,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以上率下,围绕一个“先”字抓引领。肥东县委常委会带头学习研讨,通过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8次,特邀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作宣讲报告,不断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县主要领导结合分工分管,采取上门入户、群众座谈等方式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摸清实际情况,找准落实路径。带头检视问题,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会,找准自身在思想、工作、学习上的差距和不足,并切实加以改正,为各级党组织作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过程把控,围绕一个“准”字抓督导。肥东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实行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及时部署每个阶段重要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巡回指导组主动靠前、精准督导,严格审阅问题清单、专项整治方案等重要材料,全程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等重要活动,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单、工作进展通报等形式,明确每个过程的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变样。截至目前,指导组开展督导近500余次,做到了真督实查。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一个“改”字抓民生。坚持开门搞教育,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资源、医疗卫生、就业、征迁安置等民生问题中,梳理明确最突出、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建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该县四大班子成员每人至少领办2个问题,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至少领办1个问题,明确每个问题清单的时间表、路线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并将整改事项在《肥东晨刊》上进行公示。目前,全县已公示875个问题,其中90%的问题已基本解决。

  下一步,肥东县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拿出务实举措,切实抓好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真正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短板弱项,办好群众关注的所急所盼所难所需,确保取得群众认可的成效。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