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下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捍卫、陈忠卫参加。

  会议审议了《蚌埠市落实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若干措施》《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蚌埠市各县区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蚌埠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成员单位(市直部门)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等相关文件。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安排岁末年初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王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围绕食品安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条例制度,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史无前例。我们要深入贯彻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着力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能力水平,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领域重大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列清单、促整改,认真研究考核方案,切实做好协同配合,圆满完成省政府考核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开展岁末年初食品安全整顿,各县区各部门要未雨绸缪,迅速制订和实施相关工作方案,划出“时间表”“横道图”,将责任落实到天到人,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检查督查力度和频次,合力营造岁末年初食品安全良好环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周密谋篇布局,认真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聚焦制约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协调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筹划“十四五”食品安全规划,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谋好篇、布好局。 作者:杨露露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