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8日上午,安徽省首届健身瑜伽公开赛暨阜阳市第四届健身瑜伽比赛在阜阳市颍州万达广场隆重开幕。比赛由安徽省健身瑜伽协会、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目的是进一步打造安徽省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推动健身瑜伽运动的发展,提高健身瑜伽竞技水平。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138名运动员参赛。安徽省健身瑜伽协会统一调配有执裁经验的裁判员组成了裁判队伍。本次比赛高规格、高标准,设置女子单人、男子单人、女子双人和混合双人及集体项目,其中女子单人和男子单人分A、B两个组别。

  据悉, 2016年1月20日在安徽省九华山召开了全国首届瑜伽工作会议,从此全国瑜伽爱好者和瑜伽从业者有了自己的全国性组织,瑜伽运动在国内也有了行业标准。截至到目前,安徽省共有10个省辖市成立了瑜伽协会,举办了数十场次健身瑜伽比赛,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有力地推动了瑜伽运动与体育产业发展,弘扬了“全民健身”理念,营造了全民健身、共享健身、人人参与的良好健身氛围。(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