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9日,由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市商务局、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合肥市教育局、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安徽中设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合肥市农产品展销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今年,合肥市特设150平米的特色种养业扶贫展区,由合肥市农业农村局牵头遴选一批贫困村、扶贫基地特色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展销,参展园区、基地、大户达30余家,参展产品超过200个品种。参加本次展销的主要有:长丰县草莓、虾稻米、榛子;肥西县无花果、猴头菇;肥东县精品蔬菜、黄蜀葵花茶、火龙果、虾稻米;巢湖市虾稻米、秋延番茄、茶叶、红心猕猴桃;庐江县多肉植物、茶叶、瓜蒌子、虾田米等一系列特色农产品。

  为进一步开展农业合作共建工作,合肥市农业农村局还邀请到了与合肥市共建的金寨、霍山、颍上、定远等多地的23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销会都市圈板块展销。

  此外,合肥市农业农村局配合市商务局组织了“农产品企业系列对接活动”,组织全市200余家农产品供销代表(其中农产品生产基地40余家)参加活动。编印了《合肥市特色种养业精准扶贫对接手册》现场向供销双方发放。在活动现场,以安徽春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扶贫基地,中国邮政合肥分公司为代表的电商企业,以周谷堆为代表的批发市场等企业作了推介发言,助力合肥市产销对接平台搭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