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12月4日,一幕生死时速在合肥街头上演:为抢救因误食水银的患儿,好心的哥陈亮一路连闯多个红灯,用爱心与时间赛跑,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当天上午9点11分,陈亮开车行至肥东圣泉中学时,看到校门口一位神色焦虑的母亲搀扶着一个孩子正在四处张望,好像在等车。陈师傅立即将车开到边上,“师傅,以最快的速度去省立医院!”陈师傅二话不说,立马下车将母子二人搀扶上了车,快速启动车子向省立医院出发。当车辆行驶到第一个红绿灯路口等待时,那位母亲忍不住哭了起来。陈师傅询问才得知,孩子因误食了水银急需送医治疗。

  急人所急的陈师傅顾不得那么多,一心只想着救孩子。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开始了。为了争取救人的“黄金时间”,陈师傅加大油门,打起双闪灯,一边观察路况,一边加速前行,看到红灯也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闯过去。

  此刻陈师傅的出租车此刻变成了“救护车”,当车辆疾驰到大众路与包公大道路口时,陈师傅将情况告知路边交警并请求帮助。交警拉着警灯在前面带路,陈师傅紧跟其后,仅仅用了40分钟将母子快速、安全地送到了医院。直到患儿送进了急救室,陈师傅忐忑的心才算安稳了下来。

  事后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顾不了那么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救人要紧”,因为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