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很多市民都已经办理了芜湖城市一卡通,办卡时收了15元的费用。但是不少市民开始申领第三代社保卡、一些市民开始换领爱心卡,这部分用户就想去办理退卡,但是却被告知不能退当初15元的费用。日前,不少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认为此举很不合理。

  市民潘先生称,他之前办理过芜湖城市一卡通辅卡,现在可以办理城市老年卡,办理了新的老年卡后,就想去芜湖城市卡中心退掉以前的辅卡,却被告知不能退。“我现在身上揣两张城市卡,是一种资源浪费,城市卡中心为何不能回收卡片?”

  对于投诉,芜湖城市卡公司相关人员透露,芜湖城市一卡通是多功能卡片,不仅有公交功能,医疗、轻轨等功能也将逐步加载。工作人员在办卡时均会告知市民收取的是15元功能服务费,并非押金,卡片不退。且卡片为实名办理,身份信息已经写入卡内,卡片回收后无法再利用。对于即将年满70周岁的市民,在办卡时工作人员会提醒满70周岁后即可办理敬老乘车优惠,可免费申领芜湖一卡通主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作为乘车优惠卡,待用户确认无误后,再提供办卡服务。 记者 汤荣汛 实习生 陈彤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