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旬,有居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们住在枣园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更需要大家自觉维护,但是小区内环境越来越糟糕,除了私搭乱建外,乱堆放也让人担心,而本来停车位紧张的小区里还有两辆“僵尸”三轮车,并且这些乱象对正在开展的小区改造也造成影响,记者随后向汀棠街道进行了反映。12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发现,乱象已得到整治。

  记者了解到,枣园小区位于赤铸山路与银湖中路交口,长期无物业管理,一些居民在楼下房前屋后,围墙外等公共空间擅自搭建棚屋等简易搭建,或者占地堆放各种杂物,有的还成为废品回收点,严重影响小区的生活环境,甚至构成消防隐患。

  该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包括枣园小区在内的老旧小区居民的正当诉求,他们一直在摸排整理,并一定会采取行动。他们针对枣园小区情况,已进行了前期摸底,安排汀棠城管执法中队和所属杏园社区人员联合进驻枣园小区,通过张贴宣传告示,反复上门,宣传城市管理的相关法规政策,争取广大小区居民对整治行动的理解与支持。

  12月3日,在记者就此事再度来到枣园小区时发现,曾经的私搭乱建、乱堆放等乱象已消失。汀棠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于11月28日开始用了两天时间对枣园小区居民所反映的乱象进行了整治。在整治中,汀棠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队,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组织人员对枣园小区内的26处搭建约200余平方米,25处乱堆放,2处僵尸三轮车进行了拆除与清理,极大改善了小区的环境状况,同时为正在进行的枣园小区改造排除了障碍。在充分的准备工作前提下,整治拆除清理行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与配合。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