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年。近日,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处在建项目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本次督查着重查看了各项目扬尘污染防治台账、非道路移动机械台账、环保专项施工方案等基础资料,以及现场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项目能够深刻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自觉责任担当,按照《市重点处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但仍存在个别项目重视程度不够,现场土方覆盖、洒水降尘、车辆冲洗工作不到位,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按照“定人、定责、定时”的工作要求落实闭环整改,并要求监理单位加强履职,杜绝后续缺乏监督,问题持续存在的情况发生。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全处上下依照“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工作理念,紧盯“遏制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目标,坚决克服松劲、厌战情绪,切实抓好大区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职责,严把现场管理,确保全市及我处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达标。记者 芮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