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逐渐下降,蚌埠旅游市场也迎来冬季旅游季。与往年相比,“南下北上”冬季游开始升温,南下去享受三亚的阳光、海浪、沙滩,北上黑吉辽,欣赏冰天雪地的北国风光,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十一黄金周以后到次年春节前的这段时期是国内出游淡季,主要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市民的出游意愿也会下降。“近年来,‘南下北上’的旅游新趋势渐流行。从11月初开始,冬季游的产品预订就该开始了。和往年一样,今年冬天主要以北方的冰雪类旅游和以南方等气候温和目的地为主的反季节海岛游。价格方面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浮动。”蚌埠市朝阳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值旅游淡季,机票价格也非常实惠,如果想避开寒潮,过一个不飘雪的冬天,那就选择南下。对于亲子家庭、老年人而言,多青睐于温泉游、海岛游的旅游线路。在行程安排上,主打半自由行,除了景点观光以外,会给游客留出两三天的时间自行安排,使得整个行程就会比较宽松自由。对于热爱户外运动的人群来说,户外滑雪等运动系列线路比较受欢迎,主要集中在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等地方。如哈尔滨7天6晚价格在3000元左右,游客可以深入体验东北民俗、泡温泉、滑雪等。除了跟团游,也有不少市民选择自由行。出境游则集中在瑞士和北欧的户外滑雪等。

  “今年圣诞节,计划和朋友们一起去东北过一个冰雪圣诞,在雪地里滑雪、在大兴安岭看别样风采。”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正在筹划一场冰雪之旅,赏雪,滑雪、泡温泉、看雾凇,一样都不能少。

  “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冬季旅游还是比较受欢迎。主要因为淡季出游价格更优惠,其次是‘南方人去北方赏雪,北方人南下度暖冬’这种反季旅游受到青睐。”升平街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的跨年游报名也十分火爆。从目前旅游市场的报名情况来看,元旦小长假,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是假日期间主要出游选择,滑雪场、温泉等冬季特色产品也受到欢迎。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有广州、北京、上海、三亚、厦门、昆明、哈尔滨、桂林、丽江、成都。出境游有泰国、日本温泉之旅、巴厘岛、马来西亚等受欢迎。(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