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途经银湖南路红梅新村时发现,一辆红色汽车停在路边,车身浓烟滚滚。原来一辆行驶中的保时捷行驶中起火,所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发现,车辆起火位置为车前身,有火焰从引擎盖下蹿起来,有隐约的塑料焦糊味。就在这紧急时刻,路边一些热心商户与市民拿来自家灭火器对这车辆进行喷射,火焰被压制,但依然有烟冒出。其中一位市民打开了引擎盖,发现里面尚有余火,可能是灭火器已用完,又有热心人用塑料桶盛来了自来水灭火,最终火被扑灭。大约5分钟后,消防车赶来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并与车主进行了交流。民警也同时赶到对围观市民进行疏散,并对事情进行了记录。

  据了解,车主为一位女士,她驾车和母亲从附近小区驶出没多久,车就起火了。她说,在小区里就闻到隐约的橡胶烧着的气味。她告诉记者,该车是约4年前从合肥所购,一直没有问题。起火后,她已让家人与当时所购车4S店联系。

  当日赶到现场的芜湖消防镜湖大队滨江中队消防员告诉记者,一般这个季节很少会接到车辆行驶中起火的报警。有专业人士认为,这个季节如果不是车辆管线老化,造成漏油或短路引发起火,则有可能是在保养或修理过程中电气线路未接好导致短路等问题所致。

  图为保时捷起火后附近热心市民自发灭火。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