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注册局获悉,我市不断简化外资企业办理流程,实施外资企业登记“一口办理”,“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等。截至目前,全市共注册外资企业748家。

  11月20日,一位外商来到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注册局“外资一口办理”窗口,窗口负责人热情接待,并派出英语专业八级、有十多年外资企业办理经验的工作人员与外国投资者亲切交谈。杰克先后咨询了开办外资企业的流程、所需材料、选址建议等,工作人员一一详细介绍,并发放事先准备好的纸质材料。该外商在了解所有事项后,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对工作人员连连称赞:“清楚,让我非常了解,态度好”。

  近年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外资企业登记“一口办理”,严格落实外资企业登记负面清单制度,对负面清单以外的外资企业,简化企业设立和备案程序,实施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外资备案和企业登记“一套表格、一口办理”,进一步简化外资企业办理流程。截至目前,全市共注册外资企业748家,注册资本达559719.59万美元。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