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提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即日起,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阜城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 城管邀您解难题”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从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信息采集、群众举报等方面搜集到的案件中整理出前30 种案件,供被调查人推选自己认为最急、最需、最盼解决的城市管理难题,被调查人也可另行列出一项认为急需解决的城市管理难题。这些案件将通过《阜阳日报》《颍州晚报》和阜阳新闻网发布,纸质问卷调查和网络投票同步进行。问卷调查结束后,将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督办。问卷调查时间为11 月13 日至28日,问题督办时间为12 月6 日至25 日。

  对参与此次问卷调查的热心市民,市城管委办公室将通过摇号方式抽取60 名,每人奖励50 元。同时,根据城管委各成员单位及媒体推荐,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市民给予表彰,并聘请其中10 人任阜阳市城市管理监督员。

  据悉,开展“ 城管邀您解难题”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推深做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 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动员更多市民走进、了解、参与、支持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解决市民对涉城管理问题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