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就业扶贫车间企业主创业大讲堂开课,全市认定的245个就业扶贫车间企业主集体“涨知识”。

  截至目前,全市共认定就业扶贫车间245个,吸纳就业6120人,其中贫困人口2673人,平均带贫率44%。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扶贫车间的运营管理,提升入驻企业负责人预防风险能力和创新创业素养,熟知了解人社部门的惠企、惠民、惠贫政策,市人社局举办了本次大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中,主办方组织各位“小老板”参观阜阳技师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像工厂、教室像车间、老师像师傅、学生像徒弟”的“四像办学模式”和“学院围绕企业转,学生围绕市场转”的办学思路,引导企业依托阜阳技师学院,开展精准招工招生和技能培训。

  市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全面讲解扶贫车间相关政策以及贫困学子“创新创业班”,实行“四包两免一补两稳”系列优惠政策,指导各企业认真填写《扶贫车间运营需求表》,准确掌握各企业面临的矛盾问题、意见建议和运营需求。

  据了解,这样的活动,今后将不定期举办。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