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下午,我市在市行政会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专题讲座,市长杜延安出席并讲话。

  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邵蓉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进行了解读。邵蓉全面介绍了《药品管理法》修订的背景、过程、总要求,系统阐释了修订的基本原则和重要制度创新,重点解读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品研制与审评审批等相关内容。

  杜延安指出,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施行对我市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药品研制注册的新规定,给生产经营创造了新模式,缩短新药审批时限带来了新红利,销售渠道有了新空间。同时质量标准更严谨,质量监管更严格,违法处罚更严厉,问责追责更严肃。希望广大药业企业牢牢把握机遇,积极适应药品监管从严的大趋势,加快突破品种、技术、人才、制度上的瓶颈,进一步提升品牌质量、树牢企业形象。

  杜延安要求,全市药业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强化企业管理,强化产品升级,强化质量管控,强化诚信经营,集中精力打造品牌,用更优的产品、更强的技术、更严的管理争取更好的发展。

  杜延安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和监管工作。要穷尽办法、倾尽所能、依法依规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支持我市医药企业做大做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严厉打击药品药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继续开展药品药材特别是中药材饮片质量集中整治行动,以刮骨疗毒的担当守护“诚信药都”金字品牌,将亳州建成全国中药材质量管理优秀、全链条质量有保障、人民群众信赖的示范区,努力打造享誉国内外的“世界中医药之都”。

  副市长曹振萍主持讲座。

  市直相关部门和谯城区政府、亳州高新区管委会、亳芜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人员,全市264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法人代表、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共计1200多人参加讲座。 (记者 陈显锋)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