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在濉溪县双堆集镇乡村小道,一辆农用三轮车侧翻进路旁的土沟里。三轮车司机被困在车下半个多小时出不来,好在路过的一青年发现后赶到村里求助,村干部和村民立即跑到现场救人。因施救及时,受困司机被送往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前两天,我出了车祸,在我快绝望时,幸亏遇到好心人及时施救,才保住了性命。我想通过你们媒体宣传他们的善举,在社会上弘扬他们见义勇为的正能量。”10月24日下午,濉溪县双堆集镇大桥村村民李辉在镇党委宣传部帮助下联系到了记者,讲述了他遭遇单方意外交通事故受困后,好心村民和村干部合力救助他的经过。

  10月22日晚8时10分,家住大桥村喻家庄的李辉驾驶农用三轮车送完玉米回家,当行至庄西路0.5公里路段时,因车没有大灯,仅靠戴在自己头上微弱的电瓶灯照路,在拐弯处没能看清路面,不慎侧翻进1米多深的土沟里。侧翻的三轮车将李辉重重压在下面,身子动弹不得。

  李辉介绍,三轮车侧翻后,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无力呼喊,再加上溢出的发动机热水烫伤了他的双腿,疼痛难忍。当时,他心想,这条路夜晚很少有车经过,如果没有人救的话,这一夜肯定撑不过去。就这样,在痛苦和绝望中,李辉煎熬了半个多小时,突然听到了由远而近的摩托车声音,他使出全部力气呼救并用手敲打车厢,希望路人能够发现。果然,大桥村张西庄青年农民张炎伟骑摩托车经过时,听到路边的响声,赶忙停下了车。

  “当晚,我骑着摩托车从同学那回家,正好路过这儿,隐约听到路边沟里有人呼救,我便停下转动车把,用车前灯照到了事故现场,来不及多想当时就跳下去救人了。”张炎伟说。由于车辆太重,人又压在下面,身单力薄的张炎伟试了几次也没能抬动车辆。于是,他安慰李辉一定坚持住,就飞快地骑着摩托车到附近村庄找人帮忙去了。

  大桥村党总支副书记于从民当时恰巧就在喻家庄头和村民聊天。这时,张炎伟过来喊道:庄外出了一起事故,有人被压在车下面了。于从民听闻后,立即组织在场村民在张炎伟带领下前去施救。众人赶到后,纵身跳下土沟,合力抬起了车辆,顺利将李辉救了出来,又联系了救护车把他送往附近的三和卫生院。

  “要不是张炎伟及时发现,并和于书记等好心人合力施救,我爸恐怕就没命了。”在三和卫生院,李辉的儿子李想说,车祸导致其双腿烫伤,身上有多处擦伤,还得住院治疗一段时间。他表示,等爸爸伤情稍有好转,一定陪其登门一一感谢这些救命恩人。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