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市民梁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家住在团结二村,隔壁邻居家长期无人居住,最近传出臭味,希望媒体能予以关注,以免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梁先生说,他们所在楼栋就在赭山西路南侧,一层是临街门面,马路对面是中房大厦。最近他们闻到202房居民家传出阵阵臭味,由于该房已不知转手了多少次,想找房主打开门处理都不可能。

  11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梁先生所说的楼栋下,电话联系得知他不在家。不过,他告诉记者,“事情基本解决了,我们向你们反映后又和社区联系了,社区昨天就将问题解决了”。原来,一直没有人居住的202房突然发生卫生间抽水马桶漫溢,还渗漏到楼下,造成影响不小。社区得知后,迅速组织人手进行了疏通清洁。

  当日,记者在该楼202房门口还能看到曾经渗漏的痕迹,202楼下是临街门面,户主丁女士是一位盲人,家人也有视力障碍,一起经营推拿按摩。丁女士告诉记者,202家估计已转手4次左右了,他们也不知道现在的房主是谁。她告诉记者,202发生漫溢后,她家深受其害,家里墙壁已发霉,吊柜里的几床被子也渗潮了,多亏这两天天气不错,朋友来帮忙洗晒。

  记者在她既是住家也是推拿店的房子里看到,多处墙壁渗漏痕迹严重。她告诉记者,“多亏社区果断处理,不然我们家就更惨了”。现在渗漏处理好了,但是让丁女士烦恼的是,由于渗漏后墙内电源线受潮,暂时不能用电,影响生活、经营。

  记者了解到,近期镜湖区街道、社区规划调整,事发地属于原新园社区,现在原新园社区并入其他社区。记者与该社区联系后得知,目前属于调整后过渡时期,居民要办理行政类事务可以到新社区,除此之外的一些事情在原社区可以解决。

  原新园社区李书记告诉记者,“的确如居民所反映,这次突然堵塞漫溢谁也预料不到,我们通过各种途径试图与房主取得联系,均没有结果,为了尽快减少对居民影响,我们找来民警见证协助,打开202房大门,并联系上302房房东,从楼上往下疏通,最终解决了问题,由于这里是老小区,电源线路可能老化,渗漏后线路需要干燥一段时间才能确保安全使用。”

  11月3日,记者与李书记再次取得联系得知,由于最近天气干燥,电源线路的潮湿现象已好转,预计11月5日前后,丁女士家就能用上电了。丁女士还希望报道时提醒一句,“团结二村110号2单元202房业主如果看到新闻,最好和社区联系留下联系方式,万一以后有什么事情突发,联系起来方便一点。”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