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破案了!真的感谢公安为我们挽回损失,我们员工的紧张情绪也宽松多了。”11月2日,桐城市新渡镇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内一家加油站指导安防建设,将一起抢劫案中追回的现金返还给加油站业主时,加油站所有员工都竖起大拇指,为民警高效破案点赞。

  2019年10月3日凌晨,一辆黑色轿车来到该加油站加油,油箱加满后,显示加油金额为三百多元,驾车男子故意拖延付费,加油站员工吴某上前催要油费,该男子佯装付款,吴某握住车门等待结算,没想到男子却启动了汽车,突然加速逃离,吴某倒地后被车身拖行数十米,上身和腿部等多处受伤,等其他工作人员赶到时,车子已逃之夭夭,工作人员立即报警。 桐城市公安局新渡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处置。

  因嫌疑人驾驶无号牌车辆逃窜,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难度,民警根据事主提供的嫌疑人衣着、外貌特征及逃跑方向,调阅周边路段监控录像。10月3日凌晨1时许,在桐城城区一洗浴中心停留的一辆轿车引起民警的注意,该车及驾车男子的相关特征与现场情况十分吻合,经进一步综合研判,确定该车驾驶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历时十多天侦破,获取了嫌疑人的相关活动信息。10月31日上午,在合肥市蜀山区一商铺内,犯罪嫌疑人章某被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章某交代,其长期居住在合肥从事汽修生意,10月3日凌晨,其驾车下高速后,行至该加油站,加满油后为逃单,不顾加油员抓住车门阻止驾车逃离,加油员倒地后,仍然加速驾车逃窜。 10月31日,章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桐城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章某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行为已移交交警部门处理。 (高福明 程凯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