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27日,第六届“缤纷长三角·浦东北蔡杯”曲艺邀请赛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北蔡镇举办,宿州市非遗保护中心、市文化馆选送坠子《过生日》参赛,并荣获金奖。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加强地区文化交流,强化曲艺传承保护,繁荣群众文艺舞台”。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8个曲艺节目参赛,评委由长三角地区的曲艺专家担任。演出曲目有评弹、相声、路桥莲花、平湖钹子书、永康鼓词、温州鼓词、浦东说书、锣鼓书、故事、坠子、淮河琴书等。

  我市非遗保护中心、市文化馆选送的坠子《过生日》,作者庄稼,作曲刘云贵,导演李玲,演唱李琳杰。通过两个家庭为孩子庆祝生日的不同方式,以及在家庭教育的影响下孩子发生的不同行为,引发观众对家庭教育的思考,让大家明白除了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金钱观,同时要重视传统文化教育,才能更好地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上海观众和活动评委的肯定并获奖。 (记者 王云)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