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住建局获悉,在财政部、住建部、生态环境部举办的全国第三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竞争性答辩专家审查会上,芜湖市经过激烈角逐,在参与答辩的18个城市中名列第二,成功入围全国第三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据了解,芜湖市近年来排查发现74条黑臭水体,截至目前,芜湖市66条黑臭水体已达到“初见成效”,占任务总量的89.2%,超额完成进度要求。预计到2020年底,实现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在黑臭水体治理实践中,芜湖市逐步探索出以管网排查整治为重点、系统推进“厂网河岸”一体化治理的路子。近年来,芜湖市投入资金4.9亿元,共200个班组、近800人对2300公里的存量管网进行排查。同时,新排查93个小区,76个公共单位。截至目前,存量管网排查已完成80%,确认雨污混接点1794处,污水管网需整治缺陷8368处,城市内河水系排口4391处。按照先主后次原则,目前已组织47个班组350人进场施工,共涉及165条道路;完成混接点整治577处,结构性缺陷整治3751处。此外,需管网修复的道路总共451条,已完成288条路段的管网修复方案。(记者 潘晔)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