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民孙先生通过本报3838110新闻热线反映,自家小区一个出入口的大铁门总是锁着,导致铁门内外都停满了车,小区通往外界的通道被堵,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孙先生反映的是二街富春园小区。该小区消防隐患问题之前也曾被关注过,小区北侧连着长街,南侧连着兴安花园,出入小区的道路狭窄,且都是老旧小区,没有地下停车位,小区道路上平时都停满了车。

  对孙先生反映的北侧大铁门被霸占成停车位,1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解。果然在小区北侧发现两扇紧锁着的大铁门,居民出入只能从旁边不足1米宽的小门穿行。大铁门很宽敞,若是打开来,估计有近四米宽。只是紧挨着铁门停放着车辆,里侧两辆,其中一辆是厢式货车,外面也停着两辆,因为铁门上锁,无形中增加了好几个停车位。夏天时,也有市民反映过这里铁将军“把门”,有车辆长期停放于此。记者发现,由于离长街近, 铁门两旁都是做生意的商户。“一旦着火了很麻烦了,消防车怎么进来?”孙先生担忧地说。不少住长街的商户也有同样的担忧。

  与富春园相邻的金苑小区,也有市民反映自家楼栋前开了一家快递公司,每天两辆大货车停在小区道路上,还有工作人员在小区道路上分货、拣货。后面的楼栋就没有出口了,也存在很大的隐患。记者注意到,春园小区、金苑小区都是老旧小区,紧挨在一起,没有明显分界,外人很难分清。小区里有不少商住楼,做生意的很多,人来车往熙熙攘攘,但是道路狭窄拥挤是“通病”。通往外界的主通道本来就少,消防隐患是不少住户担忧的。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七更点社区,一位崔姓人民调解员表示富春园小区去年物业撤场,目前暂无物业,管理跟不上。虽然南边的两个铁门都锁着,但北面有出入口,对于居民反映的隐患,社区将进一步关注。 记者 李贾 实习生 陈可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