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黑又臭的污水从窨井盖中冒出漫延在道路上,附近商家皱着眉头,路过市民纷纷捂着鼻子绕过……这是近段时间发生在长宁路上的一幕。记者于上周反映到镜湖区住交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怀疑是两个窨井盖间管道有严重堵塞,如果高压枪疏通不明显,将开挖路面进行彻底维修。昨日传来好消息,施工人员已对道路进行开挖并将更换管道。

  下午4点,记者在长宁路看到,原来冒水的窨井盖四周已进行了简单的围挡,三位施工人员正在围挡内开挖沥青路面,旁边放置一个长约五六米、直径30厘米的新波纹管(如图)。一位施工人员表示,路面较难开挖,他们会尽快在这两天更换好管道,将开挖的砖头石块回填好,避免发生危险。不过完全恢复路面还有几天,因为后期还要铺设沥青进行养护,希望附近商户和居民可以理解。

  “没想到反映到大江晚报后,一个多月的困扰很快就要彻底解决了。”曾反映到本报的市民许女士表示完全理解维修带来的暂时困扰,同时特别感谢大江晚报对此事的协调解决。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韦慧芳 文 记者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