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每天开车下班回家,必须要经过一段非机动车道,才能进入小区地下车库,他认为机动车行驶在辅道上,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市民张先生家住城南云鼎国际,他说小区地下车库出口和入口是分开的,一个在小区北面,一个在小区东面。每天下班回家想要进入小区车库,必须要沿着花津路上的非机动车道行驶一段路程,然后才能右拐进入。“虽然距离不长,但和自行车、电动车混行,肯定是不安全的。”张先生说。

  记者到现场看到,小区北面地下车库出口共有两道电子栅栏门,让人以为一个是出口一个是入口,但仔细一看,只有一道电子门在使用,且只有车辆从车库出来,不见有车辆进去。几个三角锥摆放在另一道电子门前面挡着,门口还放着一个牌子,写着“机动车入口请走东门”。随后,记者绕到东门,沿着花津路的非机动车道行驶了约50米,就看到东门的地下车库入口。记者注意 这段约50米的路程就是小区居民每天开车必经的地方,电动车、自行车来往不少。业主开车也可以不走这段非机动车道,从花津路机动车道上正常行驶,前面会有一个缺口,车辆需要从缺口处掉头进入非机动车道,再往回稍微开一截,也能进入地下车库。但这样会有一小段逆行。

  为何车库入口不能和出口放在一起?记者到小区物业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将出入口都放在北面,就会出现错车,而地下车库坡度较陡,担心会有碰擦事故,所以才将车辆入口放在东边。由于门前道路如此,业主需要行驶通过这段非机动车道也是不得已,她表示只要速度放慢,稍加注意,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记者 李贾 实习生 陈可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