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深陷土坑,三名农民工主动帮忙推车

  轿车陷入土坑无法动弹,这时三名农民工主动伸出援手,帮助车主将车推出后,没有留下姓名便离开了。

  9月16日凌晨3时许,在颍泉区老泉河西路附近一处在建工地,市民李师傅从工地下班后,驾车来到工地入口,发现大门已上锁。他心想后门还有一条小路能够绕出去,就开车上了小路,走了一半却发现此路不通,赶紧调头原路返回。

  由于夜色太黑,看不清路面,李师傅驾驶的轿车一侧轮胎分别掉进两个土坑中。

  他尝试加油门冲出土坑,可由于陷入太深,轮胎一直打滑,始终无法脱困。“这可怎么办?”李师傅环顾一圈,周边一片漆黑,没有任何人经过。再加上自己在工地忙碌一整天没有合眼,李师傅感到欲哭无泪。

  “索性就在车内睡吧。”就这样,他昏昏睡去。到了清晨5时许,李师傅被窗外“砰砰”的敲窗声惊醒了。

  三名头戴安全帽的农民工师傅大声询问:“你的车怎么了?”李师傅下车一看,经过之前的折腾,四个车轮已分别掉入四个土坑,让他哭笑不得。

  几人一边安慰李师傅不要着急,一边上手帮忙。他们又是刨,又是铲,又拿东西垫在车轮下方。

  李师傅坐在驾驶室负责加油门,四个人忙活了将近一个小时,汽车还是纹丝不动。得知三人在附近工地上班,李师傅怕耽误他们干活,就让他们先行离开。实在不行,他就找个吊车过来帮忙。

  “别浪费钱了。你来开,我们一起推。”闻言,李师傅重新上车,手握方向盘,脚踩油门。一、二、三……依靠三人的力量,车慢慢从土坑中挪了出来。

  看到三人累得满头大汗,李师傅打算请他们吃饭,却遭到婉拒。“我们还得去干活。”一番交流后,几人始终不愿意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随即,三人骑着三轮车在前方带路,把李师傅安全带到水泥路面,便摆手离开了。

  李师傅跟在人后面,拍下了他们的背影,并将这段经历转发到了朋友圈,向身边的人传递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感谢你们带给我的感动和温暖。”伸手帮忙不图回报,这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三人的热心举动让李师傅感动极了。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