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0月,24岁的罗珍来到芜湖长江大桥公路桥公司工作,一干就是19年。她先后担任监控员、系统管理员、站长助理、团总支书记、副站长、党支部书记及公司文明办主任等职务。同事们评价她,无论做哪项工作,都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每到一个岗位,总能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收费站工作,面对的是基层,服务的是群众。罗珍善于把所学的党建理论知识和岗位要求结合起来,通过一线基层面对面走访了解,借助每月的党员活动日,把工作遇到的难题例举出来,让全体党员交流经验,谈感悟,形成统一意见,并在收费员中推广,发挥党员在基层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车流量高峰期,特别是春运时期,很多司乘人员回家心切,不按规定车道行使,容易造成小事故,导致大桥临时封闭,多部车辆滞留。每当此时,罗珍总是率先垂范,带领收费站当班人员到滞留车流中耐心解释,组织志愿者为司乘人员送开水、各种药品等,舒缓大家的心情,得到了广大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也维护了道路通畅。

  从2015年起,根据公司统一安排,罗珍兼任公路桥公司文明办主任,负责文明创建工作。接手任务后,她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长江大桥收费站是芜湖对外的一扇窗口,是展现在南来北往司乘人员面前的一张代表芜湖形象的名片,责任重大。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寒冬雨雪,罗珍都坚持对公司辖区范围进行一日数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或驻辖区单位解决。她用女性特有的细心,动态监管好每条路段的路面卫生、维护好辖区内的一草一木,认真检查每一块宣传、提示牌,甚至是上面的一字一图,努力营造美丽、干净、整洁的环境。

  如果说创优工作环境是硬件要求的话,每位普通员工的一言一行才是长江大桥这张名片上最夺目的光芒。为了更好发挥党员员工的先锋模范作用,罗珍结合收费站一线岗位性质,组织大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坚持把志愿活动和“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平安春运、ETC免费办卡、洁净环境、路面除雪、淡季献血、扶贫捐助、节日慰问、绿色环保、文明交通劝导、道德讲堂等社会公益活动,使广大党员和职工在参与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在公司内部树立了健康向上、甘于奉献的良好风气,在社会上也获得很好的声誉,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罗珍先后获得“省巾帼建功标兵”“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说,成绩和荣誉都是大家一起努力争取的,自己所能做的就是驰而不息、持之以恒地践行党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和同事们用心用情守护好长江大桥。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