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图由芜湖轨道交通中铁设计单位提供)(效果图由芜湖轨道交通中铁设计单位提供)

  芜湖轨道交通已进入中心城区施工和全面攻坚克难阶段。记者昨日在位于北京路与黄山中路交口的施工现场看到,通过建设6座水中墩、2座陆上墩,轨交1、2号线预计于明年3月在此完成交会。未来市民乘轻轨经过中心城区时,镜湖风光将尽收眼底。(如图)

  芜湖轨道交通三分部副总工程师王俊告诉记者,芜湖轨交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贯穿我市东西城区,并在中心城区地段交汇,所在道路复杂、管线众多,且穿越九华中路、黄山中路、中山北路、北京路,车流量、人流量巨大。为减少占用道路资源、不损害镜湖公园基础设置,建设者们在距黄山路约14米的镜湖内,修起一条长160米、宽14米的临时施工便道。便道可以满足轨道梁吊机、运梁车站位,从而保障湖中6座水中墩、湖畔2座陆上墩顺利建设。通过这8个桥墩,2号线工程文化路站至北京路站高架区间、1号线工程北京路站至环城北路站区间将在此完成交汇。

  据悉,镜湖水中墩施工工期约6个月,包含桩基承台、墩柱盖梁、轨道梁架设施工。施工完成后,水中便道便会拆除,并完成湖塘清理和水域治理,还镜湖一片碧水蓝天。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